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春天的回响”主题宣讲活动在福建省直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
2022年04月08日16:20
文字缩放: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省委讲师团和省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的“春天的回响——在新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主题宣讲活动在福建电视台和东南卫视播出,在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看到电视节目里的科技特派员廖红教授为习近平总书记介绍武夷山市生态茶园的情景,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常颂非常激动。他表示,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首次提出“三茶统筹”创新理念,为茶科技研究指明了方向。茶科技研究人员将继续围绕茶产业发展需求,发挥茶树品种育种创新优势,从良种选择搭配、绿色生态建园、质量安全管控、加工技术优化、文化品味提升等方面开展全产业链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党员马梦晓说,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党委书记张卫华的宣讲让人印象特别深。作为妇联工作者,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树立典型、分享好家风故事、开展警示教育等,把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融入日常、常做常新,推动机关家风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带头把家庭建设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员林莉表示,沙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医院党委书记万小英作的《奋力书写人民健康新篇章》宣讲,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对福建、三明医改工作的殷切期望,深感作为福建医保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表示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围绕“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目标,履职尽责推动医保党建工作落实处、见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福建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员林维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到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考察时指出,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他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好党解决“三农”问题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宝贵经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到农村去、到农户家,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急难愁盼问题,让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文物局机关党员张祖城说,收看“春天的回响”主题宣讲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坊七巷对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依然备受鼓舞、备感振奋。作为一名文物工作者,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科学理念融入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持将文化遗产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林业局机关党员张超表示,在福山郊野公园,习近平总书记说:“七溜八溜不离虎纠(意:福州)!”听后,特别为生活在福州这片热土感到幸福,同时也说明了福建省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好的成绩。搞好生态环境建设,是造福于民、功在千秋的大事。作为省林业局的一名党员干部,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林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加快推进林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福建人民出版社社长刘亚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朱熹园时的重要讲话,既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自信,又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国有文化企业,要自觉肩负起文化强省建设的使命任务,着眼福建优秀历史文化,持续挖掘蕴藏在八闽大地的特色文化矿产,阐释弘扬“福”文化丰富内涵,统筹推进《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建设,不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闫奕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