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共创新时代新辉煌

——中联部与北京冬奥组委五个党支部联学共建

《当代世界》杂志社
2022年04月19日08:41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领会北京冬奥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近日,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当代世界》杂志社、办公厅财务处、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部等四个党支部与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党支部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共创新时代新辉煌”为主题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研讨感悟”和“升华认知”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研讨感悟。4月11日至12日,各党支部分别以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对外工作实际,结合中联部参与和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实践,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二十字北京冬奥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深厚意蕴,准确把握北京冬奥会取得的巨大成果和重要经验启示,促进党员干部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

第二环节:升华认知。4月12日下午,在前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中联部相关部门四个党支部赴首钢园与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共创新时代新辉煌”主题党日。大家围绕“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声音”“一起向未来,砥砺再出发”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考察首钢滑雪大跳台、首钢高线公园以及首钢三高炉等北京冬奥会地标性建筑,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北京冬奥会从筹备到举办“七年磨一剑”的历程和中外运动员赛时拼搏竞技、日常交流互动的故事,以及首钢工业园区改造和冬奥场馆再运用等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对北京冬奥精神的认识,深刻领悟中国向世界成功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关键就在于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还就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中、英文刊专题宣介北京冬奥会、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北京冬奥会给予了积极评价。

大家在联学共建中表示,北京冬奥精神是“丰厚的精神财富”和“弥足珍贵的经验”,一定要将其发扬光大,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白 翔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