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把舵定向稳驭舟 奋楫扬帆启新程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
来源:旗帜网2022年04月22日10:28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按照国家统计局相关工作要求,服务业调查中心党委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走好第一步。

坚持第一时间,营造氛围“率先学”。为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3月21日,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锁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中心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党委、纪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部分篇目。中心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服务业统计数据支持。

立足三会一课,全员覆盖“广泛学”。中心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学习纳入党员理论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小组会集体学习等方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芃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 全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扎实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服务业统计改革。

筑牢青年阵地,拓宽思路“集中学”。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集体学习+交流研讨+重点发言”的形式,积极开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主题讨论。会上,青年干部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多个短视频重温英烈事迹,感悟初心使命,传承奋斗精神。

着眼学用结合,专题组织“交流学”。中心党委牢牢把握“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目标,组织党员干部深钻细研,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不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3月25日,中心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三位同志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心得。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运用服务业统计调查数据,求深求精求准,不断提高统计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中心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