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心到深处情最浓

郭颖
2022年05月07日16:53
文字缩放:

企业要发展,人心是关键。立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抢抓历史机遇,调动全员力量,努力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于2020年12月13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要求海南公司充分发挥省公司作用,全力助推国家能源集团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产业布局落地落实。

国家能源集团海南红岭水电厂

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积极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发展。公司党委围绕“人心”这个关键,通过做好“四心”工程,狠抓思想政治工作,为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注入强劲的内动力。

建好连“心”桥,目标一致向未来

公司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主要目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实现新增光伏100万千瓦,气电100万千瓦,海上风电和其他清洁可再生能源100万千瓦,新增总装机300万千瓦,总装机规模翻两番达到400万千瓦,加快形成“水火气风光储”多元化发展格局,成为一流海南自贸港清洁能源供应商。建成海南区域总部,推动集团可降解材料、航运业务、国际贸易、电商平台、金融等产业在海南自贸港的全面发展。

下属乐东电厂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晓想方设法调动各种资源,先后获得乐东和临高两个光伏发电项目开发权。新能源发展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伟刚一赴任就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乐东崇高岭光伏电站项目只用52天就成功并网发电,成为海南省当年第一个并网发电的光伏发电项目。

当好真“心”人,同心协力向未来

公司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不断强化“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个愿景”意识。面对企业发展和历史难题,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成立气电、光伏、风电、可降解材料项目等工作专班,每日了解项目进展,每周三、周六调度推进,每周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在党委班子示范带动下,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迎难而上、聚力攻坚。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上好企业强“心”课,意志坚定向未来

公司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站起来”的方式开展教育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请进来”,拓宽现有知识面。公司开设每月一次的“椰风大讲堂”,通过邀请海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委党校、海南大学等机构的多位权威专家进行授课,深度解读碳达峰碳中和、《自贸港法》等,让全体职工迅速与新形势“接轨”。

“走出去”,跳出现有生活圈。充分发挥海南省史志馆、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冯白驹故居、琼崖一大会址等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主题党日,邀请冯白驹后人讲述“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故事,在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发展合力。

“站起来”,人人成为宣讲员。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开设了道德大讲堂,给每一名职工排课表、列计划,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德”教育进行宣讲,使职工群众不断提升思想素质、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

做好企业暖“心”事,共享成果向未来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全面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积极落实海南自贸港高层次紧缺人才优惠政策,让公司职工充分享受海南自贸港“红利”,增强职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幸福感。

公司光伏项目开工30万千瓦,投产20万千瓦,成为海南省开工最多、投产最多最早的企业,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积极推动了集团可降解材料、航运、国际贸易等项目建设在海南的落地。

行进在“十四五”发展之路上的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将紧扣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清洁能源岛”战略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水火气风光储”多元化发展格局,加快协调推进航运、国际贸易等战略合作协议项目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闫奕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