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司法部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
2022年05月10日16:43
文字缩放:

《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后,司法部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意见》是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出台的一份重要文件,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司法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意见》与贯彻落实其他离退休干部政策结合起来,立足司法部工作实际,确保《意见》落细落实。着力抓好组织功能、监督管理、激励关怀等方面工作,建强工作队伍,完善基础保障,积极探索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模式。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广大老同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报告会、读书班等载体,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三要促进成果转化。继续深入推进为老同志办实事工作,畅通公益法律咨询服务“绿色通道”,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四要压实工作责任。探索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积极与机关党委等部门对接,力争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部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考核体系,不断推动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白 翔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