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学懂悟透党的青年运动史 做好党的对外工作生力军

——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团委举行青年理论论坛活动

2022年05月11日16:09
文字缩放:

为迎接建团百年,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近日,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团委举办“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交流会,部机关团委、各单位团支部青年代表参加。

活动采取重点交流发言和“双随机”(随机抽点发言、随机抽点回答)相结合的形式。部研究室、一局、二局、服务中心、出版社等部门青年分别分享了本支部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的具体做法和心得体会。

有的青年表示,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作为党的对外工作年轻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有的青年表示,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从党的青年运动史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担当斗争的政治品格,练就抓细抓实的作风本领。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感悟思想伟力,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收获思想营养,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有的青年认为,作为党的对外工作生力军,年轻干部要努力练就持之以恒的耐力,不断磨练自身心性,从一点一滴做起,真正做到“事交我办请放心,文经我手无差错”。还要具备朝气蓬勃的冲力,发扬党员本色和青年朝气,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本期青年理论论坛活动前,各团支部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有的团支部举办“青年说·微讲堂”活动,请青年代表结合《五四记忆》《青年第一书记》等影音资料,集中领学党的青年运动史,系统回顾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有的团支部通过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自主学习结合的方式,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等学习材料进行深入研读。青年们一致表示,要以建团百年为契机,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把准时代脉搏、顺应历史大势,不断增强投身党的对外工作的历史自觉,不断展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