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天津市级机关共青团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百年

天津市级机关团工委
2022年05月12日08:38
文字缩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国青少年向党和全国人民发出了铿锵有力、自信坚定的青春誓言。为把这青春誓言转化为机关青年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天津市级机关团工委在市级机关各级团组织和广大机关青年中启动了“强国有我机关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这份誓言不能停留于口号,我们要把它变成可操作、可量化、可实现的具体举措。”天津市级机关团工委书记吴慧慧说。

悟思想·学习有我

“学史明理,明哪些理”“我们来谈谈信仰”“关键时刻,更见中国制度优势”……这是天津市级机关青年党员与党史专家在“百年大党 青春回响——我的党史故事”分享会上探讨的系列主题。专家的讲解,让理论学习更加入脑入心。活动推出的音视频节目在“津云”“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全网传播,得到广泛好评。

“机关青年党员普遍感觉到强烈的理论知识恐慌、能力恐慌。”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团委书记郭明介绍,“大家自发建立了机关青年早自习制度,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抢抓碎片时间学习理论知识。”目前,市级机关已经建立24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覆盖青年5000余人,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正在普遍成为“一把手”工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已经成为青年政治培训的第一阵地,并且培育出“早自习”“政治理论学思会”“青春检约”等一批机关青年学习品牌。

强信仰·传承有我

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青年法治宣讲团来到某公司,开展“百年风华正青春、强国有我再启程”主题宣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带着我们的原创视频《党旗映照检察蓝》到企业、到社区、到学校,既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宣讲党的理论,同时也立足我们的工作职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窍门、解读《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青年法治宣讲团成员葛旺介绍,“这种交流,既是向社会传递信仰信念的过程,也是自我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的重要过程。”

市级机关青年宣讲员来自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社保服务等各个行业部门,他们发挥理论特长、业务特长,用心创作歌曲、小视频、舞台剧等各种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政策、答疑解惑。

见行动·奋斗有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2100余名市级机关青年党团员第一时间组建了114支战疫突击队,火速下沉一线,用最主动的请战志愿、最迅速的入队补位、最积极的防疫冲锋、最暖心的为民服务,传递最温暖的力量,展现了机关青年的风采和担当。

市级机关团工委组织开展“四个一”行动(即走访一家人、结交一个新社会阶层朋友、圆一个微心愿、写一篇体验笔记),把机关青年的政治担当体现在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上。活动开展以来,各机关团组织共走访1164户,结交新社会阶层青年朋友1986人,圆微心愿721个,撰写笔记983篇。该行动让机关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情民意,促使机关青年成为了凝聚联系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桥梁纽带。“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品牌在为民服务、经济发展、文明城市建设等一线工作中越发闪亮。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天津市级机关青年将接好“接力棒”,跑赢“接力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白 翔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