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务院港澳办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人事司
2022年05月20日10:55
文字缩放:

国务院港澳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结合港澳工作特点,通过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等举措,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建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支部换届选举,考虑到退休干部数量逐年增加,在统筹分析、科学测算离退休干部数量的基础上,新分设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尽量将居住地相近的老同志纳入同一支部以方便开展工作。选优配强支部委员,各支委均是有过组织工作领导经历的退休干部,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支部委员发放适当工作补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老干部党员学习园地和离退休干部支部微信群,定期推送时政要闻、港澳动态等信息,确保老同志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精心开展主题活动。筹划并组织多项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用好北京周边的红色资源,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到香山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党日活动。组织老同志参观养老机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养老中的实际困难。

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老同志自身优势和作用。办领导定期向老同志通报港澳工作情况,听取老同志对港澳工作的意见建议。安排老领导接受媒体采访,回顾港澳回归的不平凡历程,解读中央关于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举办“让历史告诉未来”大讲堂,邀请老同志为全体在职干部宣讲港澳工作的发展历程。

( 编辑:白 翔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