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伊犁河谷党旗红 一带三区固边关

——伊犁片区党建工作区域协作全面启动

王君阳 王帅 王鹏飞
2022年05月25日08:31
文字缩放: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党建+治理”和“万里边关党旗红”品牌创建工作部署,整合党建资源力量,强化协作互促,构建起区域统筹、共建共享、共同提高的“大党建”格局,近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牵头举行伊犁党建工作协作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共”“联”为主题,共分“共学第一议题、联树党性意识”“共研协作方案、联创党建品牌”“共建平安边境、联享党建成效”“共促区域发展、联绘移民华章”4个环节。期间,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布了《伊犁党建工作协作区工作方案》,各成员单位就进一步提高党建协作效能进行交流发言,并发出倡议。最后,4个成员单位共同签订了党建工作区域协作共建协议书,共同按下区域党建工作协作的启动键。

协作区成员单位一致表示,建立党建区域协作运行机制,是落实总站党委“党建+治理”工作部署,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促进协作区成员单位和队伍建设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今后将牢固树立“大党建”“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协作意识,认真落实协作制度,切实履行协作职责,构建起以党建为引领的健康稳定发展“命运共同体”,着力打造“点上固堡垒、线上筑屏障、面上强阵地”点线面立体联动的“伊犁河谷党旗红,一带三区固边关”特色党建品牌。

下一步,伊犁党建工作协作区将按照工作方案,积极探索构建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区域交流协作平台,形成大党建工作格局,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中心主业、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和推动移民管理事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效能。

(供稿单位: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

( 编辑:白 翔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