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燕谷坊:党建融合力 公益促共富

燕谷坊集团
来源:旗帜网2022年06月13日13:59
文字缩放:

为引导新生代企业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新生力量,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与燕谷坊集团建立合作,以公益为基础,通过党建引领、优势互补,创新开拓共同富裕新道路。

燕谷坊“燕麦公益小屋”项目落户杭州市上城区沿湖党建示范带“湖上红驿·缘起”站点后,区委组织部、湖滨街道党工委等单位领导到站点指导,燕谷坊也积极推进和开展站点日常活动,通过每日发放燕麦公益暖心粥、每周为游客提供健康监测、高级营养师线上科普直播等方式提供优质服务。

为充分发挥“湖上红驿·缘起”站点志愿公益活动的作用,站点将全面推进“党员先行·群众同行”活动,鼓励更多党员、群众志愿者加入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公益事业中来。为激发志愿者的工作热情,燕谷坊推出一系列公益“反哺”机制,通过记录志愿者服务时间,用“时间银行·积分换好礼”的方式推动公益事业实现良性循环,以实现“精神共富”。

在湖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统一协调指导下,商圈内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企业组成商圈服务群,通过定时、轮岗等形式在站点开展公益服务。企业还为游客发放线上线下优惠劵,促进当地商圈消费升级,以实现“经济共富”。

燕谷坊十年深耕农业大健康领域,培养和积累了大批高质量的营养师团队,在中国营养学会的指导下,通过多种方式普及科学营养膳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致力让慢病患者数量总体减少,以实现“健康共富”。

燕谷坊通过加强基层党建签约,已经将“燕麦公益小屋”项目引入杭州多个区、县、街道,并结合各区域实际需求,以“一站一方案、一站一特色”开展公益服务。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