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上一线 察实情 练本领 促发展

——济南市直机关深入开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2日16:16
文字缩放: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济南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经受考验的同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群众工作和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为进一步推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中得到锻炼提升、更好发挥作用,济南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组织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全员下基层、全面受教育、全程抓落实,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保障。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了10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一线、加强实践锻炼、体察社情民意、提升能力本领、服务基层群众。例如,建立“三联系三调研”工作机制,每个市直部门(单位)至少联系一个街道办事处(镇),每个机关党支部至少联系一个社区(企业),每名机关党支部书记至少联系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调研了解社情民意、调研学习群众工作方法、调研发现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推动市直机关进一步密切与基层的联系,探索建立机关干部到基层联系调研常态化机制;开展“新时代社会治理大讨论、大改进、大提升”活动,深入检视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短板弱项,查摆机关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动员引导全市上下共同关心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献计出力;建立机关全员下沉、快速反应机制,通过组建机关社会志愿者、应急预备队、青年先锋队3支队伍,建立应急反应机制,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全员参与、精锐集结、应派尽派,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同时,教育实践活动对近年来行之有效的做法,如机关干部“四进”行动、社区“双报到”、公开承诺践诺、“三亮三比”活动等,进行了深化提升,更好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

市直机关按照教育实践活动10项重点工作安排,将常态化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到一线,着力使党员干部真受教育、真有提升,着力解决一批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问题,着力办成一批群众关心的实事好事,着力促进全市稳经济、促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际效果。

(供稿单位:济南市直机关工委)

( 编辑:张莉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