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全国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
2022年06月22日08:50
文字缩放:

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后,全国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意见》精神,并研究通过《全国妇联机关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举措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客观需要,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离退休干部党员有效组织起来,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他们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为妇联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意见》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意见》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把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把《清单》5个方面39项具体举措落到实处。特别是要注重突出政治要求,对离退休干部党员从严规范管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监督力度,不断强化政治导向、政治影响和政治效果。要注重把握当前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新特点,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作用,全方位做好组织对接、动员引导、关爱慰问、管理服务等。要注重统筹抓好服务管理、作用发挥等工作,积极探索精准施策,满足离退休干部党员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着力汇聚离退休干部党员正能量,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继续发光发热。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事关全局、事关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要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全国妇联机关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与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党组分管同志要加强协调指导和督促落实。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扛起责任,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把《意见》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机关党委要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直接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年底党建测评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中,适时抽查检查。离退休干部局和各直属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具体落实,并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