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信用审批部党总支开展主题联学辩论赛

中国银行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6月27日10:44
文字缩放:

近日,为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党总支、信用审批部党总支围绕“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青年‘执行力’还是‘创造力’更重要”这一辩题组织开展主题联学辩论赛。

正方公司金融部党总支的观点为“青年执行力更重要”,反方信用审批部党总支观点为“青年创造力更重要”。双方辩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辩论,畅谈了各自对执行力和创造力的体会和认识。双方立论有据,分别指出执行力是银行稳健经营的基础、是有效创新的基石,而创造力是银行品牌特色的构成、是革故鼎新的力量,并分别结合业务经营过程中的具体案例对己方观点进行归纳总结。

本次活动是中国银行总行机关跨部门党建工作的积极探索尝试,颇具亮点:一是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用结合。辩论赛立足中行发展愿景,以辩促思、以辩促学,引导青年员工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金融实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中国银行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学习形式新颖、组织方式灵活。联学以辩论形式开展,以语言的交锋启迪思想的碰撞,有效调动了青年员工的积极性。活动主要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克服了严峻防疫形势下的种种困难。三是善用逆向思维、同题共答。双方论点打破商业银行公司部门更注重业务发展、审批部门更注重风险控制的刻板印象,启发业务与风险条线相向而行、同题共答。

通过本次辩论赛,使党员同志和青年员工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提高了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的认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着眼“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立足所在岗位职责,勇担新时代赋予中国银行的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任海军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