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邹伟 王灿
2022年07月04日15:51
文字缩放: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与市委党校第3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与年轻干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并以“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主题讲党课。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沈文祖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参加。

韩立明指出,坚强的党性是形成正确政绩观的源头。党性强、摒弃私心杂念,政绩观才能始终端正;党性不强、私心杂念作祟,政绩观必然出现偏差。坚强的党性源自灵魂深处的坚定信仰、坚贞不渝的初心使命和始终坚守的纪律规矩。年轻干部要把信仰和理想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韩立明强调,作为年轻干部,要把正确政绩观落到四个方面。一要落到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上。要把握客观规律,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强化系统思维,做到慎重决策、慎重用权,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二要落到为民造福的好事实事上。要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提高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和基层事务能力。三要落到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担当作为上。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四要落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上。要树牢“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坚决防止不愿抓、不会抓、抓不上手的现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韩立明指出,年轻干部应自觉加强自我磨砺,提升能力素质,以真抓实干的奋进姿态、党和人民认可的良好形象,践行正确政绩观。一要塑“大格局”之形,站位要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放在全局中谋划,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二要塑“本领高”之形,把加强学习作为终生课题,把一线摔打作为成才之道。三要塑“作风实”之形,牢记“致广大而尽精微”这一成事之道,注重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做事雷厉风行、抓铁有痕。四要塑“胸襟宽”之形,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多些工作上的比拼,少些职务上的比较。五要塑“修身正”之形,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韩立明要求,中青班各位学员要继续保持优良学风,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返回工作岗位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6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始终牢记为民初心,把忠诚作为为政之魂,把干净作为立身之本,把担当作为成事之要,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绽放青春风采。

(来源:紫金山观察)

( 编辑:白 翔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