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张立斌
2022年07月13日16:53
文字缩放:

7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冯树臣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杨鹏、杨吉平出席会议。

王祥喜指出,经济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新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工作的科学行动指南。集团党组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国家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

王祥喜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是指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国有重要骨干能源企业,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职责使命,自觉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锻造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展现担当作为。

刘国跃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经济领域的集中体现,是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引领未来的科学理论,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国有重要骨干能源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坚持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抓好学习教育。国家能源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本次学习会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闫奕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