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 坚决走好第一方阵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7月20日16:46
文字缩放:

6月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题,为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讲专题党课。

黄玉治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矿山安监系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筑牢忠诚之魂、恪守干净之本、淬炼担当之要,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黄玉治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基本要求。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党性教育,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忠诚于党的组织,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抓紧抓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汛期安全防范等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践行“两个维护”。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坚持改革创新,坚守为民初心,用自己“辛苦指数”提升矿山企业的“安全指数”,提高矿工兄弟的“幸福指数”。

黄玉治指出,干净是立身之本,这既是对党员自身的要求,也是对队伍建设的要求。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注重在监察执法、煤炭保供、抢险救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识别干部,继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切实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惩治歪风邪气,继承发扬系统内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学先进、比贡献、作表率”活动,持续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抓好反腐倡廉,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利用职权或机关影响力谋取个人利益问题,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严肃追责。

黄玉治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有担当的宽肩膀,大力发扬兜底精神,在督导协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隐患整改清零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凡是有利于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事,党员干部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有担当的真本领,在事故救援、督导帮扶、巡视巡察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干部,让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壮筋骨、长才干。要有担当的好作风,坚持不出事故才是硬道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旗帜鲜明地与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与歪风邪气作斗争,坚决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发生新的重大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张莉   送签:王春春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