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制作部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员上讲台”主题活动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制作部党支部
2022年07月20日14:32
文字缩放:

从去年开始,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制作部党支部开展了“党员上讲台”主题活动,通过党史学习、业务交流、党团联合共建等多种方式搭建“以讲促学、以学促行”平台,坚持“一期一经典”的融合模式,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能力,不断为三农新闻宣传工作贡献技术力量。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

支部党员讲党课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三农史以及中心历史作为学讲重点,全体党员齐上阵,先后组织设计了“学唱红歌”“云享经典”“红色观影”“忆峥嵘岁月”等模块。例如,在第10场活动中,专门组织大家参观正在筹划中的农影发展史展厅。一件件老设备,都印刻着农影中心的历史痕迹。老党员们触摸着曾经陪伴自己的“老朋友“,声情并茂地讲解着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动情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坚定了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立足岗位,知行合一

活动设计之初,支部就把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作为出发点,不仅学习理论知识,也讨论设备技术工作。每次推选出一名党员围绕三农领域综合媒体定位和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结合岗位职责交流心得、分享经验、畅谈体会,力求达到“1+1>2”的学习效果。通过持续交流学习,大家逐步对党建和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于讲党课活动越发认可,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

党团共建,开创未来

支部在党员上讲台的同时,积极带动团员共同参与,鼓励部门团员和群众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共学共建、激发活力。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庞博谈道:“我们支部党员人数多,有很好的活动基础。要多鼓励普通党员上讲台,同时带动团员和群众多参与,紧贴业务,畅谈体会,分享经验,互促互学,真正让主题活动‘实’起来、‘活’起来,让所有人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 编辑:白 翔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