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联部办公厅、三局、机关服务中心举办青年联合学习交流活动

中联部机关团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8月09日11:16
文字缩放:

近日,中联部办公厅、三局、机关服务中心团支部举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青年的责任”青年联合学习交流活动,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出席并以“青年当谋‘国之大者’,全力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讲党课,办公厅、三局、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参加。

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

在活动第一部分,曾在陕西、河北、福建、浙江、上海有生活和学习经历的5名青年代表,在前期自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在上海》的基础上,结合所在省市的具体情况,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发展的过程,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这种生动的学习方式,青年们共同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忆初心担使命,古今对比学

在活动第二部分,6名青年代表分别饰演新时代政治、文化、外交等领域的青年工作者,与百年前的革命先辈“对话”,倾听革命先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故事,并向革命先辈“汇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跨越时空的“对话”,青年们在古今对比中,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最后,青年代表以朗诵的方式,号召青年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将活动推向高潮。

讲党课指方向,党建带动学

全程参加活动后,朱锐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以“青年当谋‘国之大者’,全力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为青年们讲党课,围绕新时代党的青年外事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从增强政治素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服务民族复兴,宣介中国智慧等方面同大家分享体会。

青年们纷纷表示,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勇挑重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服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奏响党的对外工作青春乐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闫奕   送签:陈诚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