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老电影中的共产党人》出版发行

李俊均 宫媛媛
2022年08月23日08:29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言实出版社正式向社会大众隆重推出《老电影中的共产党人》。

该书梳理了我国1949年至1966年间公映的国产老电影,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读者尤其是年轻一代人展示了46部曾经火遍大江南北、在新中国电影史上具有开启山林意义的红色电影作品中的共产党人光辉形象。

这些红色电影中,有反映赵一曼、刘胡兰、董存瑞、雷锋等真实英烈人物事迹的同名电影;也有改编自文学作品的电影,如小说《暴风骤雨》《红岩》等;还有根据共产党人原型而改编的电影,如《永不消逝的电波》《上甘岭》《战火中的青春》等。

《老电影中的共产党人》在内容上,设置了电影剧照、主要剧情、演职人员、经典台词、幕后花絮等板块;在形式上,每部电影占两页蝴蝶页,其后另附有笔记页面,可供读者记下阅读后的感悟。

46部老电影,串成一条宏阔的时间轴,生动展示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共产党员形象;生动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中国言实出版社推出该书,一方面是引领大家重温经典,体味老电影自身所蕴含的无穷魅力;另一方面是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供稿单位:言实出版社)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陈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