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 强化支部建设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经营管理处党支部、版权管理处党支部
2022年08月26日09:40
文字缩放: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经营管理处、版权管理处党支部把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作为强化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政治思想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为民服务好、群众评价好”的“五好”体系作为评选标准,以破解评选难题为突破口,结合处室属性特点,总结摸索出“自荐+评选+考核”的创建方式,取得较好效果。

提供竞聘平台,破解“两张皮”难题。参加竞聘的党员要将党建工作和本职工作深度融合,就本职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述职,打造在业务中抓党建、在党建中抓业务的一体化模式。以业务为载体竞聘“党员先锋岗”,破解了业务与党建机制不完善、载体不丰富、实效不明显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和业务提质强能、转型升级。

提供展示平台,破解沟通壁垒。职能管理部门的工作具有专业细分、相对垂直且交叉性不大的特点,各个岗位之间存在互相了解不够的情况。“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大家专业有别、岗位差异带来的沟通壁垒。支部党员通过竞聘交流、现场演讲等形式,既展示了自身业务特点,彼此间也加强了沟通,拉近了距离,融合了感情。

自设指标机会,破解工作量化难题。职能管理部门工作考核不易量化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参加竞聘的党员必须针对本职工作自行提出具体的量化指标及完成时间,并做出任期承诺,同时需要获得全体同志的认可;到任期结束时,再针对任期承诺进行考核,形成有目标、有结果的“党员先锋岗”评选闭环体系,破解了工作量不易统一量化的难题。

( 编辑:白 翔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