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12部门青年研学习近平经济思想主题联学讲坛在京成功举办

交通银行党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14日14:18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8月31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交通银行牵头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安全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广电总台、工商银行等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在京举办青年研学习近平经济思想主题联学讲坛。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出席并作点评,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机关党委书记徐吉明出席并作欢迎致辞,交通银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文主持联学讲坛。

本次青年主题联学讲坛,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人,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机关党委和直属机构负责人,部分青年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交通银行直属机构部分宣传部部长共计80余人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文步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龚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委副书记谢振东分别致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18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徐吉明作欢迎致辞,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兄弟部门一直以来对交通银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一个科学完整、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特别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规律的深刻洞见。作为经济领域的“国家队”,交通银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落地见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努力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他表示,交通银行始终把青年理论武装放在重要位置,总行党委启动青年理论学习“一把手工程”,班子成员全部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系点,总行机关成立了24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他强调,要通过交流体会、共同探讨,引导青年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

张璐在点评时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我们经济建设主战场打胜仗的关键。他表示,本次中央和国家机关12个部门青年主题联学的形式很好,各位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践谈收获和体会很有意义,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强调,学习交流的目的就是学以致用,就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希望青年同志把学习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新招硬招实招,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同志参与到主题联学中来,共同研究问题,一起寻找答案;希望跨部门主题联学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办出品牌和特色。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主题联学讲坛已成功举办三期,成为一项特色青年学习品牌,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的认可和广大青年的欢迎,有效促进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青年间的思想和工作交流,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