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广东省委横琴工委党建工作处与珠海市直机关工委开展联建共建

珠海市直机关工委
2022年09月30日09:07
文字缩放:

日前,广东省委横琴工委党建工作处与珠海市直机关工委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举行党建联建共建启动仪式。双方就推动联建共建项目落地落实阐述了意义和决心,共同开启了党建协同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互促的新篇章。

省委横琴工委党建工作处与珠海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合作区基层党建和珠海机关党建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珠海市直机关在支持和服务合作区建设上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丰富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方法路径,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双方建立的党建联建共建工作机制和重点任务清单,务实精准,既有具体项目任务,也有推进落实的制度机制。在组织共建方面,组织所属党组织通过定期现场观摩、学习研讨等方式,交流借鉴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发挥党员作用、培树党建品牌、加强组织工作规范等经验做法,组织部分市直机关党组织深入合作区社区“双报到”,探索建立专业性党员先锋队参与社区应急支援,等等,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党员共育方面,注重教育资源共享,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分期交错培训机制,推动党务队伍联训、党员教育联培,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量;在工作共促方面,加强资讯共享交流,建立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服务群众等经验做法共享机制,突出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交流,结合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适时开展研讨协商,努力提高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