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强”风采

党建引领业务 业务促进党建

中国银行托管业务部党支部
2022年10月11日11:08
文字缩放:

近年来,中国银行托管业务部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托管业务高质量发展。

融报国情怀,以政治站位彰显大行担当

坚持巡视整改常态化和长效化,扎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秉承“金融报国”的崇高使命,打造“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发展路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托管业务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成效促进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

聚民心所向,以服务社会实现价值成长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持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对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理解,实现金融为民、利民、惠民的目标。在支持中资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和外资高水平“引进来”的过程中,不断巩固跨境托管领先地位;在服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过程中,持续巩固公募基金托管、养老金托管“压舱石”作用,支持绿色金融托管业务发展。

集发展合力,以统筹结合推动相向而行

精准把握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点,按照“党建+”思路,采取以上率下带头学、全员覆盖普遍学、畅谈交流分享学、围绕主线专题学、丰富载体沉浸学、务求实效力行学等“六学”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出《我们是共产党员》《应变克难、激流勇进》等倡议书。党员干部连续28人次驻行15天,组成“党员先锋驰援小组”支持上海分行抗击疫情。围绕党支部、党小组形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战略小组、专家小组等多个平台,形成了“党—团—群”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为各项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谋长远之计,以“严的氛围”保障发展安全

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项落实各类检查问题的整改,要求党员干部勤俭节约、不碰纪律红线、严守廉洁底线。邀请驻行纪检监察组介绍廉洁风险防控先进经验,提升全员廉洁合规意识。召开思想交流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刻检视、以案促改、边查边改。将廉洁风险防控纳入业务管理全过程,制订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筑牢廉洁防线。

( 编辑:白 翔   送签:徐雅维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