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媒体评论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齐中平
2022年10月14日11:14
文字缩放:

岁月不居,雄关漫道,党和国家奋进的步履铿锵有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不忘本来方能更好地面向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我们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多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充分昭示,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就有最可靠的“主心骨”;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有行动上的“指南针”。

10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也留下浓墨重彩。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实现思想观念之变、工作站位之变、体制机制之变、精神面貌之变、作用发挥之变,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要在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着眼巩固深化、狠抓薄弱环节,守正创新、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精会神抓党建、扑下身子抓落实,机关党委书记真抓实抓,不做“挂名书记”。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回首过往,栉风沐雨,积厚以成势;眺望未来,登高望远,奋楫更笃行。行进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力量!

(来源:《旗帜》2022年第10期)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