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刘俊旭
2022年10月20日10:03
文字缩放:

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的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银行广大干部员工通过多种形式观看该专题片,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专题片贴近人民生活,胸怀新时代宏观视野,在表现群众生活变迁中映射出时代风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宝安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梓良第一时间观看了专题片。他表示,“我们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骄傲和自豪。我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以‘八大金融’为抓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庄重承诺。”

北京高级研修院资深经理张鲁平表示:“这十年来,党员和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高涨,能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已成为中国银行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我们将秉持工匠精神,继续优化打造有温度有活力有质感的党建新平台,并将这一实践成果分享给更多单位,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智慧、中行力量。”中国银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运营小组高级经理张伟航充分认识到运用好现代信息技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意义所在。

“发展普惠金融,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手段。”中国银行总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主管周帅在观看《领航》后心潮澎湃。他表示,我们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通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缓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10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呼和浩特,中国银行新华支行青年员工王麒雯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从配送物资到社区值守,奔走在防疫一线,见证了无数温暖瞬间。“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政策经得起历史检验,各项措施是科学有效的。”王麒雯说。

中国银行直属机关党委高级经理代晋表示,《领航》第九集《美好生活》用一个片段生动展现了在党领导下的乡村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他说:“我们将持续践行帮扶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牢固树立帮扶发展的工作导向,找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让老百姓生活得更有盼头。”

“推进前海开发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观看专题片后,中国银行深圳前海蛇口分行行长陈雪峰感慨地说:“前海的变迁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缩影。未来,中国银行将以更加积极主动有为的姿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升高质量金融服务供给力度、速度与准度。”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助理总经理陆嫣一已连续参与服务4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观看《领航》后,她表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我们将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担当’,为服务我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贡献力量。”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银行江苏省南通分行袁卫华非常激动,“专题片中的一张张笑脸让我印象深刻,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一名基层金融工作者,我将厚植爱国之情、实践报国之行,全身心将个人奋斗融入金融事业发展”。

(稿件来源:中国银行党委宣传部)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闫奕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