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2年10月21日17:24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局机关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坚决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边防检查管理司党支部书记刘海涛表示,将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紧密联系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保持战略自信不松懈,始终坚持党对边防检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边防检查管理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政治淬炼不松弦,牢牢把握移民管理工作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移民管理工作实践新要求,保持斗争精神不松劲,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强国。”信息科技司司长陈永利在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工作的内容感触颇深。他表示,这些重要论述为移民管理信息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将深入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主动担当、主动保障、主动作为的精神,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赋能、深化智能应用,切实发挥信息科技支撑保障作用,提升信息科技实战应用效能,加强信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移民管理信息化实现新跨越,推动移民管理创新发展和治理能力提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党同志提出“三个务必”新要求。机关党委督察处处长卓国增表示,“三个务必”体现了我们党牢牢把握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历史自觉,体现了我们党时刻保持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体现了我们党时刻准备经受重大考验的高度警醒。要深刻领悟、认真践行“三个务必”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清风,努力为移民管理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政策法规司法规处处长沈一波说,要从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精心设计符合我国实际和战略发展需要的移民管理法律法规框架体系。要深入推进移民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着力构建系统严密、运行高效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推动完善移民管理队伍法治教育训练体系,全面提升民警执法实战能力,为谱写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聆听总书记作报告的过程也是自己结合工作思考的过程。”干部人事司干部徐承彬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形成高点起步、波次推进、持续深化的强劲态势。注重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广大民警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用好用活信息网络和新媒体新技术,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报道,推出一批文化精品,不断增强学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局机关团委书记张爽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定奋进方向、忠实履职尽责,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在移民管理事业新发展中找准青年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探索青年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勇当先锋、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编辑:白 翔   送签:刘琼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