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乡村振兴立新功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
2022年11月03日16:45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赴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阳早、寒春故居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乡村振兴立新功”联合主题党日。综合司党支部书记许健民、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副书记吕焱出席活动,两支部共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了解“三农”历史变革相结合。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阳早、寒春事迹纪录片,参观了阳早、寒春生平事迹展和故居,充分感受阳早、寒春两位科学家“白求恩式国际主义战士”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在阳早、寒春夫妇雕塑处,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党员干部实地调研了奶牛繁殖育种和农业科普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种养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以及教育研学等活动。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还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跨越时空的信仰教育。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小组李玥说:“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阳早、寒春的事迹,弘扬共产主义精神,深入劳动一线的苦干实干。”综合司党支部调研信息处党小组林江平说:“心中有信仰,肩上就有担当,脚下就有力量。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党员干部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一定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乡村振兴干部,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党员干部一致感到,这是一次执着敬业的精神教育。阳早、寒春夫妇终其一生专注于把个人爱好与人民需要融为一体,为中国奶牛品质提升和农牧业机械化改良作出重要贡献,让中国人提前十年普及饮用新鲜牛奶,体现了扎根基层、求真务实、忘我奉献的工作作风。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综合司党支部秘书处党小组彭次克说:“我要向阳早、寒春学习,在挂职期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为群众造福,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人事教育处党小组杨彤彤说:“重温入党誓词,使我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的信心、恒心、决心。”党员干部表示,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具体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学习、甘于奉献,做对事业坚定执着的人,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追梦乡村振兴、圆梦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这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团队教育。通过开展团队建设活动,党员干部展现出了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的理解。综合司党支部国际合作处党小组缪凯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增进了解、增加沟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党员干部表示,团结就是力量,只有每一个人都关心集体、顾全大局、团结一致,才能打造一支无坚不摧的团队。在日常工作中,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能战胜前进路上的困难挑战,就能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再上新台阶。

( 编辑:白 翔   送签:徐雅维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