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沈阳市直机关工委系统青年先锋宣讲团主题宣讲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人民网2022年11月24日09:28
文字缩放:

11月22日,由沈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团市委主办,浑南区委宣传部协办的沈阳市直机关工委系统青年先锋宣讲团“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在观看青年先锋宣讲“六进”活动短视频和大型诗画合唱《领航》中拉开帷幕。青年先锋宣讲团成员围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等三个篇章,进行“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展示。其中,诗朗诵《踔厉奋发》展现了青年干部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保持定力、勇于变革的工作态度和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透过诗朗诵《勇毅前行》,与会人员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青年“为了梦想,哪怕遥遥无期前方路漫长;追求梦想,终有一天会看到梦的光芒”的无畏情怀和拼搏精神;诗朗诵《团结奋斗》和歌曲《奋斗的中国》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在全体合唱《我们一起远航》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启动仪式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团结奋斗中创造新业绩的信心和决心。现场掌声不断,网上“刷屏点赞”,反响十分热烈。

仪式上,沈阳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为青年先锋宣讲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今年2月,由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共同举办的青年先锋宣讲大赛启动。7个月来,大赛采取线下录制线上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0余名选手参赛,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争做青年先锋”等主题,进行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经过专家评审,共有14个系统单位的16名选手获得一二三等奖,被授予“沈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青年先锋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开展线上线下宣讲30余场,受众7万余人次,采取“理论+分享”“热点+基层”方式,推动理论宣讲“燃”起来、接地气,品牌效应不断凸显,被辽宁省委宣传部授予“2022年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集中青年先锋宣讲团骨干力量,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校园、医院、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网站,开展“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奏响奋力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的最强音。

青年先锋宣讲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个)

市水务局 郭小辉

二等奖(3个)

市委组织部 袁帅东

市财政局 赵琳林

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 党国鹏

三等奖(10个)

市委政策研究室 王成宝

市直机关工委 张帆 马嵩

市公安局 郭婧萌

市自然资源局 高原

团市委 陈嵩

沈阳广播电视台 屈伸

市税务局 许彤 韩春源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 边素萍

沈阳兴华航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 张微

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 牛菲菲

优秀组织奖(4个)

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

市医保局机关党委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 编辑:吕重江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