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信集团直属机关团委
2023年01月05日14:47
文字缩放: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中信集团直属机关党委通知要求,集团直属机关团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同步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巡听旁听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要求认真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原原本本深入学。集团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微党课讲好关键词”活动,结合岗位职责、青年特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安排小组成员走上讲台,系统研读报告原文。中信财务团支部围绕“伟大成就”“理论创新”“战略部署”“自我革命”四个专题细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团员青年深学细悟报告原文,昂扬奋斗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中信农业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通过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以答题促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必须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和新修订的党章,才能正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才能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到更大成效。

二是多措并举交流学。集团财务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并灵活运用多媒体技术,组织观看《领航》专题片、参观中信大厦“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览和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信展品,拓展学习场景,深化团员青年对党和国家事业伟大变革、对中信集团使命愿景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集团业务协同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积极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邀请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分享会并作点评,以党建带团建,指导团员青年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中信缅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共建“一带一路”,采取北京与缅甸视频会议的方式,分享交流两地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坚定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大家一致认为,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推动等学习方式,既让广大团员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又提升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在中信集团产融并举的广阔舞台上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中信青年的绚丽之花。

三是紧扣实际创新学。集团战略发展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推动乡村振兴”主题,与集团定点帮扶的云南省元阳县乌湾村党总支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乌湾村的特色产业、乡土文化、乡村人才、生态环境、组织建设等内容,共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径方法。集团党群工作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紧密结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修好下基层接地气这堂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必修课”为题开展领学活动,向团员青年宣传在基层这个施展才华的“大课堂”历练成长的重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并就下一步做好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工作进行前瞻性谋划。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更加注重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更多中信青春力量。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