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深入一线摸实情、谋实招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2023年02月08日16:07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人民银行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温信祥率领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系列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所盼所求,研究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支持工作。

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划金融支持产业链创新链

按照抓龙头抓重点抓关键的思路,调研组前往比亚迪集团开展现场调研,了解集团业务发展情况,听取集团关于金融支持新能源汽车、提升供应链金融效能等方面的政策诉求和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认真落实当前中央稳住汽车等大宗消费,用市场化方式促进优势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做大做强和配套产业发展的有关部署,研究推动深圳金融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措施落地。

围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谋划金融助力市场主体重启复苏

调研组召开企业专题座谈会,与辖内制造业、房地产业、外贸、文体旅游业、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代表面对面开展深入交流,调研企业经营恢复情况及融资需求变化,了解企业对金融服务的建议和诉求。调研组表示,中心支行将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强金融政策宣导,强化支持政策落实,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围绕满足市场所需人民所盼,谋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调研组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调研市场主体融资热度边际变化,研判全年经济形势,并就支持实体经济中的难点堵点进行深入交流;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中集财务公司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跨境金融创新业务开展情况。调研组表示,中心支行将坚持实需导向,推进跨境金融创新,努力推动更多管用好用试点政策落地,更好发挥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中心支行将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工作,切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扎实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