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团结奋进新时代 奋楫扬帆新征程

2023年03月21日09:52
文字缩放: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中国石化全体干部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中国石化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压裂酸化(天然气)研究所博士后鲁明晶心中引发强烈共鸣。他表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要强化科研攻关,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陆相页岩油开发理论和工艺技术体系,实现页岩油的规模高效开发,同时加速推进智能化、绿色化页岩油开发模式攻关,以科技武装工艺技术,助力页岩油实现绿色低碳开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镇海炼化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镇海炼化提出“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殷切希望,这就是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镇海炼化未来将坚定不移走“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之路,率先打造世界一流,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第四届感动石化获奖团队、江苏石油首个万吨站示范党支部——南京湖西街加油站党支部书记刘维表示,将紧紧握住“接力棒”,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持续在安全生产、攻坚创效、爱心服务等方面发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伟大而光荣的事业,必将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抚顺(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干部员工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聚焦强化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原创导向,奋勇攻关,着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努力在新兴能源资源、石化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两会闭幕日,扬帆启航时。两会虽然闭幕,但宏伟目标在前召唤,青春充满无限可能,唯有不断进取才能成就自我。”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专家、高级工程师,中国石化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王厚朋说:“今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攻克难题,全力做好氢燃料电池铂基催化剂及膜电极新技术新工艺探索,让青春在氢能领域自主创新中发光发热。”

乘着浩荡东风,踏上新的征程。中国石化全体干部员工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奋斗、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化力量。

(来源:中国石化报)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