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第11期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人民网2023年07月07日10:49
文字缩放: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罗知之)7月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第11期分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来自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的10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代表进行发言展示。

论坛现场,国家开发银行信贷管理部党支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办公室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聚焦调查研究,多角度展现了党支部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各部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论坛设置互评环节,并邀请党建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指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分层分类举办“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旨在交流推广“四强”党支部建设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为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建质量增添新动能。各部门要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把建设“四强”党支部打造成为党支部建设的“金字招牌”。积极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总结推广党支部工作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党支部强起来。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支部工作的新进展深化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党支部建设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钱文挥在致辞中表示,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大力开展“两基”建设,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第11期分论坛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机关党委承办。9个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本期分论坛。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