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宁波部署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机关文化高地

徐丽敏 勇机轩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2024年03月08日12:18
文字缩放:

新时代机关文化是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日,宁波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机关文化高地行动方案(2024—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就以党建文化引领机关文化,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机关文化先行高地进行部署。

宁波市机关第四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勇机轩供图)

近年来,宁波市通过深入实施“潮甬”青年理论培塑工程,举办机关文化艺术节、“一人一艺”进机关等特色活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和谐机关、活力机关建设。

宁波市直机关“潮甬”青年理论宣讲团边走边讲边研学活动(勇机轩供图)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宁波市直机关工委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以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提高机关效能为重点,坚持以文铸魂、以文育人、以文兴业、以文润心,不断巩固机关干部职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共同思想基础,助力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行动方案》提出,以“滨海红帆”机关文化品牌建设为牵引,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人,科学的机制激励人,严格的纪律约束人,良好的环境熏陶人”,重点部署培育机关政治文化、尚德文化、争先文化、奉献文化、书香文化、务实文化、暖心文化、廉洁文化“八大文化形态”。力争到2026年,把全市机关建设成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中心顾大局的忠诚机关,践行使命讲担当、无私付出为人民的奉献机关,凝心聚力讲团结、开拓创新求发展的活力机关,以人为本助成长、关心关爱促和谐的暖心机关,公道正派修自身、风清气正聚合力的清廉机关。

“清风廉韵”廉洁文化主题活动精品线启动仪式(勇机轩供图)

宁波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发展阶段,宁波正以向海图强的海洋文化、海丝精神为指引,在实践和机制层面敢闯敢创,在探索新时代机关文化建设方法路径上先行先试。

《行动方案》还对强化保障落实提出要求,推动机关文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还要求及时总结机关文化建设先行的好经验好做法,归纳提炼体制机制创新成果,建立常态化示范推广机制,及时交流复制,推动点上“盆景”成面上“风景”,彰显建设成色成效。

( 编辑:王馨悦   送签:王馨悦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