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群团工作

新疆乌恰“马背警务”延伸为民服务触角

2024年03月26日14:24
文字缩放:

3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恰县公安局波斯坦铁列克派出所副所长加库普瓦力·拜克尧力和依买克村警务室民警迪力木拉提·买买提吐逊等人,背上背包骑着马朝辖区放牧点出发,准备给牧民送去办好的证件。

由于海拔较高,3月的波斯坦铁列克派出所辖区还是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去往放牧点的牧道两边是狭长的河谷和陡峭的山崖,海拔也逐渐从2000余米上升到4200余米。2004年,民警只能徒步去往放牧点,由于距离较远,一来一回要用几天的时间。后来,波斯坦铁列克派出所结合当地实际,打造出“马背警务”服务队,民警开始骑马前往放牧点。了解到放牧点的牧民群众以放牧为生,常年生活在山上,信息闭塞、交通不便,波斯坦铁列克派出所组织民警为牧民群众送物资、办证送证,将便民惠民利民政策带到牧区每一户人家,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百米”。

“以前我们办户口、身份证件要早早起来,骑着马或摩托车赶山路,返回得花两三天时间。现在‘马背警务’服务队将证件送到家里,为我们节约了时间。”从加库普瓦力手中接过补办的身份证件,牧民依力亚孜说。

在牧民阿迪力家,加库普瓦力召集了放牧点的牧民群众,向他们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着重讲解了关于医疗、教育、环保、畜牧业发展等利民政策。“现在山下是宽敞明亮的牧房、规划整齐的农家小院、平坦洁净的柏油路;山上牛羊成群,还能吃到你们送来的新鲜蔬果,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加克甫说。

(来源:人民公安报)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