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指示
和蔡奇、李干杰同志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多>>

編者按: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必須政治站位更高、標准要求更嚴、行動更加自覺。本專題開設“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專欄,陸續發布各部門學習貫徹工作情況和典型經驗做法,供學習交流借鑒。

“學查改”專項工作更多>>

編者按: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充分發揮機關黨建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經濟工作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中央和國家機關於2022年3月起開展“學習研討、查擺問題、改進提高”專項工作(簡稱“學查改”專項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從政治角度看待經濟社會發展問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最先一公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本專題開設“‘學查改’專項工作”宣傳專欄,陸續發布各部門單位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情況和典型經驗做法,供學習交流借鑒。

創建模范機關更多>>

【光榮榜】

編者按: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工作,涌現出一批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近日,經組織推薦、嚴格評選,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決定,授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八監督檢查室等10個單位“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模范機關標兵單位”稱號,授予中央統戰部辦公廳等110個單位“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模范機關先進單位”稱號,現對他們的創建經驗做法和典型事跡進行宣傳。

更多>>

中心組學習更多>>

模范榜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