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記住這五點

2018年12月12日11:12
文字縮放: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中央和國家機關推進黨的政治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推進黨的政治建設。

黨的政治建設怎麼加強?黨的十九大報告對此提出了明確的目標、任務和要求,重點要做到以下5個方面:

第一,保証全黨服從中央,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這是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

第二,尊崇黨章,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這是新時代黨的政治建設根本要求。

第三,完善和落實民主集中制的各項制度。這是黨的政治建設的制度保障。

第四,弘揚忠誠老實、公道正派、實事求是、清正廉潔等價值觀。這是對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也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基礎。

第五,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這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對黨員干部政治修養和能力提出的重要要求。

轉載來源:黨建網微平台

( 編輯:馬媛   送簽:張桃英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