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薛祥到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
調研指導機構改革工作並看望干部職工

來源:旗幟網2018年12月14日14:29

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到工委調研指導機構改革工作並看望干部職工,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穩步深入推進機構改革,統籌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不辜負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期望和重托。

丁薛祥實地察看工委辦公場所,與干部職工親切交談,聽取了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關於工委組建以來的工作情況匯報,並與工委班子成員進行座談。工委干部職工一致表示,衷心擁護改革、堅定支持改革,矢志在新崗位上繼續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工作建功立業。丁薛祥對大家高度的政治覺悟、昂揚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表示贊許。

丁薛祥強調,黨中央決定合並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和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組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作為黨中央派出機構,統一領導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黨的工作,是我們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採取的一項重大制度安排,對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提升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各項建設水平,更好地擔負起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千秋偉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丁薛祥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強化責任擔當,深刻理解黨中央決定組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深遠考量和重要意義,切實履行好黨中央賦予工委的職責使命。要制定好“三定”方案,把職能職責定准,把握好優化協同高效原則,聚焦主責主業,科學合理擺布力量,明確和細化機構設置、人員編制。要堅持機構改革和機關黨建“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以機構改革促工作提升,以工作提升檢驗改革實效,確保改革和工作無縫銜接、齊頭並進,把黨中央關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到實處,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再上新台階。要有針對性地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加強政治引領和思想疏導,嚴明紀律規矩,在機構改革中交出滿意答卷,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責編:張成付、張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