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支部書記示范培訓班
在中國浦東干部學院舉辦

來源:旗幟網2018年12月14日14:30

5月22日至31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中國浦東干部學院舉辦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支部書記示范培訓班。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出席培訓班結業式,並就如何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等問題,與學員代表座談,聽取上海市級機關工委和浦東干部學院有關領導同志的意見建議。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單位的基層黨支部書記60余人參加培訓。

這期培訓班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組建后舉辦的第一期基層黨支部書記示范培訓班。培訓班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著力提升組織力為主題,圍繞當前基層黨建存在的主要問題和對策建議開展交流研討。大家普遍認為,通過參加培訓,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強化了主責主業意識,特別是明確了作為黨支部書記,一方面要強化責任擔當,在其位、謀其政、干其事,解決“不為”問題﹔另一方面要強化學習創新,干一行鑽一行,解決“不能”問題,努力成為抓支部建設的行家裡手,切實拿出實招硬招,激活、建強黨支部,使每一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一個黨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大家一致表示,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作為,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踐行“三個表率”,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為推動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張成付、張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