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鋒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2018年
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並講話

來源:旗幟網2018年12月14日14:36

9月2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舉行2018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強調,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提高政治能力,帶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孟祥鋒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集中,權力責任集中,是推動黨中央治國理政、管黨治黨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領導機關。特殊的職責任務決定了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必須有更高的政策理論水平、更強的能力素質。要強化理論武裝,念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本“真經”。要突出抓好青年干部理論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力奮斗。要加強黨性鍛煉,提高政德修養,修好共產黨人的“心學”。要深入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深刻認識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政治性是第一屬性,講政治是第一要求,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接受黨內政治生活鍛煉,加強政治歷練,努力使政治能力與所擔負的職責相匹配。

這是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新組建的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第一次開學典禮。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謝春濤、教務部主任王成志,中組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視員張國發,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2018年秋季學期司局級、處級干部進修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員及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干部職工約400人參加開學典禮。

(責編:張成付、張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