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召開全體干部職工大會:
落實“三定”規定 宣布人員安排

來源:旗幟網2018年12月14日14:39

9月28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全體干部職工大會,落實黨中央批復的工委“三定”規定,宣布工委各部門、直屬事業單位人員安排。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講話,工委副書記、紀檢監察工委書記侯凱主持會議,工委副書記李勇宣讀人員安排。

會議指出,工委自3月下旬組建成立以來,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的關心指導下,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決策部署,堅持機構改革和機關黨建工作“兩手抓、兩促進”,演好改革、工作、學習“三重奏”,確保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干勁不減,機構改革進展順利,干部隊伍穩定,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工委干部職工積極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以實際行動體現了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政治自覺,展示了政治機關的良好形象。

會議強調,新工委重任在肩,使命光榮。干部職工要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自覺服從組織安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帶頭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努力開創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扎實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要隻爭朝夕、扭住重點,全力抓好全年機關黨建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要抓緊完成機構改革后續工作,做好規章制度立改廢,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調整完善機關黨建工作體系。

會議要求,工委機關要加強自身建設,牢記職責使命,在認識上、思路上、工作上、能力上、作風上緊緊跟上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爭做絕對忠誠的模范、勤奮學習的模范、真抓實干的模范、嚴守紀律的模范、維護團結的模范,確保素質全面過硬、工作爭創一流,重整行裝再出發,為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向縱深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10月8日至12日,工委將圍繞“三定”規定確定的工委職責、各部門各單位職責和崗位要求,開展“新工委新使命,我們怎麼辦”學習討論周活動,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創新思路舉措,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

(責編:張成付、張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