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國機關黨建工作研討會強調

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作為機關黨建首要任務

來源:旗幟網2018年12月14日14:44

10月24日,2018年全國機關黨建工作研討會在四川廣安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和對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機關黨的建設”主題開展研討交流。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出席會議並講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直機關工委書記王銘暉到會致辭。

會議指出,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寶貴優勢。黨的十九大首次把黨的政治建設納入黨的建設總體布局,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將黨的政治建設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要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作為推進機關黨建的首要任務和重大政治責任,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不斷把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抓好機關黨的政治建設,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帶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推動各級機關黨組織在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中始終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會議還圍繞充分發揮黨刊黨網宣傳思想陣地作用,進一步加強機關黨建理論研究和宣傳交流等進行了研討。

本次會議由《中直黨建》雜志社和《紫光閣》雜志社、四川省直機關工委聯合主辦,中共廣安市委承辦。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單位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全國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省級城市和部分地市機關工委負責同志共13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張成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