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
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

來源:旗幟網2018年12月14日14:45

10月30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和黨員干部代表等,共500余人參加。

會議對20個先進集體和50名優秀個人進行了表彰。共青團中央闞寶奎、外交部劉侃和中央組織部趙凱明、全國總工會夏成方、公安部靖立帥、商務部劉艷等6位同志分別代表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作了發言。他們用朴實鮮活的語言生動講述了矢志脫貧攻堅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示了廣大扶貧干部心系群眾、勇於擔當的為民情懷,甘於吃苦、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和腳踏實地、干事創業的優良作風,也從不同側面反映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定點扶貧是黨中央交給中央和國家機關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充分認識中央和國家機關在做好定點扶貧工作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充分認識做好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必然要求,切實增強做好定點扶貧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准確把握目標要求,自覺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抓住“精准”這一主線,注重發揮單位、行業優勢,抓好黨建促脫貧攻堅,激發內生動力,改進工作作風,扎實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要強化責任擔當、細化目標任務、明確責任清單,狠下“繡花”功夫,加強考核督促,推動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據悉,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定點扶貧單位扶貧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在目前全國已經宣布脫貧摘帽的153個貧困縣中,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縣達到30個,約佔20%。

(責編:張成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