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專題輔導報告會

來源:旗幟網2018年12月20日13:21
文字縮放:

 

12月19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第十二場專題輔導講座在京舉辦。中央組織部組織一局巡視員、副局長黃川就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作專題輔導報告。工委委員、基層組織建設指導部部長周維現主持報告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有關同志、黨支部書記代表及工委機關黨支部委員等共500余人參加。

黃川同志從《條例》制定頒布的重大意義、貫穿《條例》的基本精神和《條例》的重點內容等3個方面,對《條例》作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黃川同志指出,這部《條例》是我們黨歷史上第一部關於黨支部建設的基礎主干法規,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抓基層大抓支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制度成果,在我們黨的支部建設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要以學習貫徹《條例》為契機,推動形成大抓基層、大抓支部的濃厚氛圍,抓實支部、建強支部,全面提高新時代機關黨支部建設質量。

這次報告會受到了與會同志的熱烈歡迎和一致好評。大家認為,在《條例》印發不久后,工委舉辦這次專題輔導報告會,非常及時,非常必要。大家表示,要以這次報告會為動力,不斷深化《條例》學習貫徹工作,認真對照《條例》檢視支部建設,使學習的過程成為認真對標對表、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的過程,扎實推進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

( 編輯:王楠   送簽:王楠   簽發:張成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