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來源:旗幟網2019年01月02日15:18
文字縮放:

2018年12月21日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聽取年度扶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2019年扶貧工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扶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孟祥鋒講話,工委副書記、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勇主持,工委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全體成員參加。

會議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定點扶貧工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經常對標對表,把做好定點扶貧工作作為帶頭強化“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工委在定點扶貧工作中要堅持“兩手抓”,一手抓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的牽頭聯系工作,一手抓自身定點扶貧工作,兩手都要硬,做到踏石留印、抓鐵有痕。

會議要求,工委扶貧工作要蹄疾步穩、穩扎穩打。必須把《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責任書》中的幫扶項目落到實處,真正讓貧困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幫助。對於已經脫貧摘帽的縣,要脫貧不脫鉤,“扶上馬,送一程”。對於深度貧困縣,要加大幫扶力度,在資金、項目各方面重點傾斜。要著眼長遠科學謀劃,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機銜接。要突出“圍繞脫貧抓黨建、抓好黨建促脫貧”,把扶貧工作和推動建強村“兩委”班子、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結合起來,切實把黨建資源轉化為扶貧資源、把黨建優勢轉化為脫貧優勢、把黨建活力轉化為攻堅動力。

會議還就工委發揮牽頭聯系作用,深入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作出部署。

( 編輯:王楠   送簽:王楠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