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鋒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書記示范培訓班開班式並講話

來源:旗幟網2019年04月10日10:01

4月8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書記示范培訓班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開班。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長孟祥鋒在開班式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強化責任擔當,提升做好黨支部工作的能力水平,促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孟祥鋒強調,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必須大抓基層支部,扎實推進黨支部書記的教育培訓,充分發揮“領頭雁”作用。政治站位要高,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突出政治功能﹔工作力度要大,勇於擔當作為,破解機關黨建新老難題,著力提高基層黨建質量﹔工作作風要實,把黨支部工作往深裡抓、往細裡抓、往實裡抓,真正抓出成效,力戒黨建工作中的形式主義﹔素質能力要強,帶頭加強理論學習和黨建業務學習,做機關黨建的行家裡手﹔責任落實要嚴,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種好“責任田”,做一名合格的黨支部書記。要珍惜難得機會,潛心學習,加強交流,嚴守紀律,把支部書記的職責擺進去,特別是要學懂弄通做實《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掌握做好黨支部書記的看家本領,確保學習培訓取得扎實成效。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基層組織建設指導部部長周維現,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領導班子成員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68個部門的黨支部書記共160余人參加開班式。

(責編: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