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傳承航天精神 筑夢浩瀚太空

戚發軔院士為中央和國家機關“老干部大講堂”作首場專題講座

來源:旗幟網2019年04月16日10:02
文字縮放:

4月10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老干部活動中心舉辦2019年首場“老干部大講堂”,邀請空間技術專家、神舟號飛船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戚發軔作“中國航天與航天精神”專題講座。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離退休干部、離退休干部工作機構負責人及工作人員等,共360余人聆聽講座。

戚發軔院士用淵博的理論知識、鮮活的故事和翔實的資料數據,生動講述了中國航天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的艱辛發展史,深情回顧了老一輩航天人篳路藍縷、戰天斗地的創業歷程,展示了中國航天人矢志不渝、報效祖國的高尚品格。一代代中國航天人接續奮斗,用堅實步伐走出了一條自力更生、自主創新的發展道路,積澱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這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代代傳承,推動著我國航天事業蓬勃發展,創造了以“兩彈一星”、載人航天、月球探測為代表的輝煌業績。

戚發軔院士的講座深入淺出、妙趣橫生,既是一堂內容豐富的航天知識課,又是一場感人至深的愛國主義教育,充分體現了老一輩科學家無私奉獻的愛國主義精神、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勇往直前的探索精神和崇高峻潔的人格風范,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同志。聆聽講座的老同志們紛紛表示,要銘記航天人為我國科技發展、國力增強所作出的犧牲和奉獻,以航天人為榜樣,不懈奮斗,繼續發揮余熱,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增添正能量。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