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鋒赴河北省陽原縣調研

來源:旗幟網2019年09月03日10:15

8月28日至30日,圍繞推動脫貧攻堅特別是抓黨建促脫貧主題,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赴定點扶貧縣河北省張家口市陽原縣調研。孟祥鋒深入井兒溝鄉上八角村、東城鎮七馬坊村、千家營村,進村入戶了解情況,走訪慰問貧困戶,實地察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桑干河濕地公園、陽原驢養殖等扶貧項目,並同縣、鄉、村干部和駐村第一書記代表座談交流。

孟祥鋒強調,定點扶貧是黨中央交給工委的一項政治任務,現在距離2020年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隻有一年零4個月的時間,已經到了最后的沖刺階段,一定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發揚釘釘子精神,隻爭朝夕、攻堅克難,確保決戰決勝。要認真對表對標黨中央部署要求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查一查認識是不是到位、思想是不是對頭、措施是不是精准、責任是不是到位、精神是不是懈怠,及時校正各種偏差,始終保持脫貧攻堅的正確航向。要堅持靶心不散,凝神聚力、精准發力,鉚足勁准備最后一跳,確保按時按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提高脫貧質量,堅持剩余貧困人口減貧和已脫貧人口鞏固提升“兩手抓”,要在發展產業方面想辦法、找出路,確保穩定脫貧。要建強支部促脫貧,提振黨員、干部精氣神,使之真正成為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主心骨和領路人。要弘揚嚴實作風,特別是把黨中央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的部署要求落實到脫貧攻堅全過程。要重視抓好精神扶貧,把扶貧與扶智扶志結合起來,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移風易俗,推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互促進、共同提高。

(責編: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