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舉辦司局級領導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專題培訓班

來源:旗幟網2019年09月04日15:15

 

9月3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司局級領導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專題培訓班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開班。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長孟祥鋒在開班式上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加強政治能力培訓,扎實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

孟祥鋒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是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第一棒”和“最先一公裡”。提高政治能力,是帶頭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是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發展的現實需要。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為必修課,真正走在前、作表率,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理論武裝,堅定政治信仰﹔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政治歷練﹔踐行群眾路線,站穩政治立場﹔加強實踐鍛煉,積累政治經驗。要珍惜難得機會,潛心學習、深入思考、加強交流,爭取最大學習成果。

中央和國家機關91個部門的司局級領導干部及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全體干部職工共140余人參加開班式。

(責編: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