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銘記黨史新中國史 以昂揚奮發的精神狀態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青年學習匯”第5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旗幟網2019年09月23日17:04
文字縮放: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9月23日下午,“青年學習匯”第5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在京舉行。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委員、各部門團組織負責人、青年代表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140余人參加。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共黨史教研部王毅同志分享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的收獲體會,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黨帶領人民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梳理了黨史、新中國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暢談了新時代中國青年擔當歷史使命的思考。

與會青年聚焦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如何從黨史國史中進一步激發愛國情懷,更好擔當作為”進行了熱烈討論,中組部、最高人民法院、工業和信息化部等部門的團組織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是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要深學細悟,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大家紛紛表示,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青年要銘記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斗力量,擔當歷史使命,昂揚奮發有為,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與會青年觀看了“我與祖國共奮進——國旗下的演講”特別主題團日活動優秀視頻,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國》《歌唱祖國》等歌曲。

( 編輯:宋美琪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