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導組下沉行業協會商會調研並督導主題教育

來源:旗幟網2019年10月30日10:23
文字縮放:

10月24日下午,中央主題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導組副組長李五四同志帶隊下沉行業協會商會開展調研並督導主題教育。中央和國家機關行業協會商會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負責同志,部分行業協會商會黨組織負責人和黨員代表參加調研並作工作匯報和發言。

李五四同志在聽取主題教育工作匯報和發言后,對行業協會商會主題教育工作給與了充分肯定。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工作,多次強調社會組織面大量廣,加強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十分重要。我們不能因為脫鉤使行業協會商會黨建管理出現真空,必須要把黨的領導、黨的建設緊緊地抓在手裡。當前,第二批主題教育時間已經過半,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還存在一些問題,直接關系到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能不能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李五四同志要求,下一步主題教育工作要在五個方面下功夫:一要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中央要求和工委部署。統籌落實好四項重點措施,把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實實在在落到實處,真正做到把黨員組織起來,把黨的工作開展起來,把群眾職工凝聚起來,發揮好領導干部和黨員同志的先鋒模范作用。二要進一步壓實壓緊責任。把具體指導好協會商會主題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推進有力,指導到位,落地見效。三要堅持實事求是,注重分類指導。針對不同協會的不同情況和特點進行分類指導,不搞“一刀切”“一鍋煮”,也不搞大而化之,要做到精准、具體和有效。四要嚴督實導。嚴格落實中央關於第二批主題教育主題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的要求,把從嚴從實貫徹始終,做到突出重點不放鬆,抓住關鍵不撒手,聚焦問題不放鬆。五要抓好基層黨支部和普通黨員的學習,務求實效。針對社會組織黨員工作繁忙的情況,要依托各類黨群服務中心和學習強國等網上平台開展學習討論,做到學習工作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會上,中央和國家機關行業協會商會住建聯合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趙富海重點介紹了聯合黨委在抓好自身主題教育同時,配合指導所管理的14個協會黨組織開展主題教育的情況﹔中國馬業協會黨支部書記、秘書長岳高峰匯報了協會將主題教育與品牌業務活動深度融合、形成行業聯動效果的具體做法﹔中國內部審計協會黨支部書記、副會長兼秘書長沈立強介紹了協會主題教育“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及落實情況。

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等3家協會黨員代表匯報了參加主題教育的學習體會和收獲,一致感到,通過學習和研討,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增添了前進動力,激發了愛國情懷。通過深入查找檢視問題,進一步認清了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確了前進方向,強化了責任意識。一致表示,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好黨內法規,掌握好業務本領,不斷提升黨性覺悟和綜合素質,切實履行崗位職責,強化服務意識,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